独角兽🍃

人间不值得,你值得

【安玉2】像个大男孩

兔萌萌:

2049年,智能AI的时代。


人们不再互相攀比吃喝穿着,也不会去炫耀自己又买了最新的鸭梨手机,而是以谁的AI完美为追求。


夏常安就是众人眼中的焦点,追求对象。不仅因为他是个海归成绩好长的帅,更因为他那个独一无二的,唇红齿白的漂亮AI——002。


002是父母送的16岁生日礼物,庆祝夏常安正式成为高中生,终于像个大男孩。夏常安的父母都在AI科技研究院工作,为了使这个礼物与众不同,他们特意找了研究院的一级研发教授,当然也是他们的老同事,老朋友——隋涵光来设计研发这个AI,独家定制,仅此一个。


所以尽管市面上的AI形形色色,各式各样,同学们还是找不到一个和夏常安的002一模一样的。更奇怪的是,大家的AI都是红色眼睛,唯独夏常安的002,眼睛是如同大海一般的宝石蓝。


说起002,夏常安哭笑不得。他从没刻意让同学们知道002的存在。育贤离家比较远,父母因为工作忙没办法接送他上下学,却又担心他的安全,只好让002陪他。一开始002会和夏常安一起走到校门口,不,或者说夏常安骑车,002跑步。到校门口了,夏常安摸摸002的头,他会乖乖的自己回去。到晚上最后一节晚自习前十分钟又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静静地等候夏常安。他一袭白衣,在漆黑的夜色中好像洒落人间的白月光,眼底绽开的一抹蓝色,清清冷冷却夺人眼球。一开始同学们都没在意,也就路过时多看一眼,女生心道好帅气的AI,小声嘟囔哪个女孩子这么好运,但他一脸冷漠模样,也没有人大胆到开口搭话,男生路过也会下意识注意,想这个AI长得不错,有开朗点的上前问他等谁,他也不拐弯抹角,就说夏常安。夏常安呀,虽然是个新生,但因为相貌出众成绩优异迅速发展成了育贤高中校草一样的存在。路过的男男女女就算没见过也听过。这一来二去,整个学校就传遍了。


“校门口那个穿白衣服的漂亮AI是夏常安的。”


夏常安很得意,非常得意,他很喜欢这个说法,没错,这个漂亮的AI他是我的,我一个人的。他同样很享受别人投来的眼光,羡慕的,嫉妒的,欣赏的。他校草的位置因为002的存在得到了巩固,学校里追求者源源不断,其中不止有夏常安的,002甚至更受欢迎。为什么呢,大概因为002是AI,又长了张超越性别的脸,所以男生女生喜欢他的都有,他们也不掩饰自己的喜欢,偶尔碰见会和002打招呼,更有甚者,大着胆子和夏常安谈条件,借用002十分钟啊一节课啊什么的,当然全部被夏常安谢绝了。包括夏常安的死党——丁玮。


丁玮说,一个AI你护那么严,该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夏常安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晚上002还在校门口的空地等他,那么多人,就他那么白,白的发光,好像…………好像不小心降落在人世的天使。


夏常安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不安的眨了眨黑色的大眼睛,脚步一顿,丁玮拍了一下他的肩,“想什么呢,你家小可爱又在门口等你了。”语气里透着满满的羡慕之情。


你家小可爱。夏常安想了想,002是长得挺可爱的,就是不爱笑,整天冷着一张小脸一副酷酷的样子。想到这他微微皱眉。可是……可是真的好像挺喜欢他的。


002见他出来很直接的迎上去,丁玮冲002挑眉被无视后笑骂着说了句欺负单身狗就离开了。夏常安扭头去看002,002比他矮小半个头,这个角度看过去本就眼睛大,脸小的002这两个特点更加突出,夏常安看着他亮亮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吻他。


想了解他更多的表情,比如陷入情欲时的表情。


他这么想着,想反正002是个AI,亲一下又会怎么样。于是回到家以后,他把002摁到卧室墙上亲了上去。双唇相触,他和002皆是一愣,002最不同于其他AI的地方就是他有自主意识,他下意识想推开夏常安,夏常安却命令般的吆喝了一句别动,唇舌被翻搅,他竟感觉莫名的舒服和享受。


他们舌吻了五分钟。


第二天,002照例要送他上学,夏常安却摆了摆手说不用了反正我爸妈这几天有工作不会回家。002脚步顿了顿没说话,夏常安直到校门口还刻意回头瞥了一眼后面,自然而然的,没能捕捉到那抹熟悉的白色。


心里莫名失落。夏常安猛的一拍脑门,耳朵嗡嗡响。明明是自己不让他来的……现在却埋怨他没有跟过来。想到这里,他又回忆起昨晚那个湿漉漉的吻,他倾注了所有勇气和温柔的吻,得到的结果是002一句不咸不淡的疑问——


“你喜欢我?”


对啊,接吻不就是情侣之前的亲密行为么。可他是个AI啊,虽然他有自主意识,可他终究不是人。所以,他是喜欢他的吧,主人对宠物的那种喜欢。


“当然啊,你是我的AI嘛。”那语气,就好像你是我的阿猫阿狗一样自然,就好像你是我的宠物啊,我当然喜欢自己的宠物啦。


他看着002面无表情的应了句,哦。


他问002哦是什么意思,002说,知道了的意思。


知道了,懂了吗?


那一夜,他没有叫002陪他睡觉。足以容纳两个成年人的大床显得空落落的,他辗转反侧,竟无法入眠。


其实他是想002来送他的,但他面对002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心虚,他搞不清楚自己对002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他需要一个人思考。


他没想到的是,002一直跟在他的后面,两百米的距离。


数学测验成绩出来了。郑老师一脸赞许的扫了一眼同学们,视线在夏常安那里顿了顿,然而他满脑子都是002,现在整个人的在走神。


“第二名,112分,夏常安。”他反应了几秒才知道接收自己的试卷,同学们露出惊叹的神情,丁玮装过头来冲他比了个中指,“没想到你去了一趟国外变这么厉害啊。”他笑了笑还没回答,前面郑老师上扬的音调又传过来,但音量比念他名字的时候高了一个度——
“谌浩轩,115分,加15分附加题,满分。”


他笑了笑,对丁玮说,看到没,还有更厉害的。同学们陆陆续续的接收了试卷,丁玮盯着大大的75分愁眉苦脸。夏常安扫了一下教室,这个名字他听说过,他和谌浩轩,他们是唯一的两个转校生,但如果没记错的话,开学以来他们没说过话。这时,他注意到前面第一排,有一个位置是空的。
同时郑老师在前面小声嘟囔了一句——


“隋玉,又没来吗?”


002最近越来越不正常了,耗电特别快。以前每次大休,他陪他打一整天游戏都没事,而现在,打一个上午,这人就一动不动了。夏常安觉得不对劲,但爸爸妈妈最近又有新项目,发短信给他这几天他们都忙,饭由002来做,有什么事找002就好了。


不是他有事,是002有事该怎么办。


他想了想,心道反正没电了大不了再充,有可能是漏电了,等父母回来修一下就没事了。也没放在心上。


开学一个周了。上课前五分钟,丁玮搂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进门,目光被来来往往的同学们阻断,夏常安揉了揉眼睛,恍恍惚惚,他居然觉得那是002。想到这他一把推开凳子,惹得旁边女同学一声惊呼。


他看着那后脑勺越来越近,丁玮一下子扭过头,
“嘿常安,这就是我和你说的隋玉,要说我打篮球天下第一,那他可算第二!来来来,你俩认识一下。”


那男生缓缓回头,夏常安震惊了。


他他他……他怎么和002一模一样?!


“你好,我叫隋玉。”那男生朝他笑了笑。很甜很甜的笑容,那是他在这张脸上从未见过的。夏常安一愣神,想起了002万年不变的冰块脸。


一下课,夏常安就冲过来按住了丁玮脖子。


“哎哎哎,有话好好说嘛!”丁玮低着头想逃,却被他套的死死的。


“你还装,”夏常安皮笑肉不笑,“那个隋玉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就那么回事……”夏常安手一紧,他被勒的喘不过气来,“得得得,大哥你松手,我说不出话了。”


夏常安缓缓松开手,丁玮马上像条泥鳅似的溜出去老远。


“…………”


丁玮淡定的喝了两口水。


“他长得和你家002一模一样。”


“…………”


“咳,我喜欢他。”


“…………”


“我借你002的原因其实就是……”


“停停停!谁问你这个了!”夏常安暴躁的捂耳朵,“我是问隋玉怎么和002一模一样啊。”


“你自己的AI干嘛问我_(:з」∠)_”


“……又不是我设计的。”


“那你就找设计者啊。”丁玮一脸你不是废话吗,语调却阴阳怪气,“不过一开始见到002的时候,我还以为你也暗恋隋玉呢。”夏常安听罢作势要打他,丁玮连忙抱头转移话题。


“你这个002是怎么得到的?”


“……我爸妈送的。”他想了想又补了句,“生日礼物。”


“真的呀,叔叔阿姨不是古板到手机都不给你买吗,居然还送你AI?真是搞不懂(=_=)。”


“…………”


“算了,等叔叔阿姨回来问一下就好了。”


“丁玮。”


“恩?”


“你是不是和隋玉早就认识了。”


“暑假一起打球来着,就认识了。哎你不知道啊,打完球去吃排骨饭,他一口气吃了三个人的份。”说着丁玮还手舞足蹈的笔画着隋玉狼吞虎咽的样子。


夏常安盯着他看了半晌,丁玮被看的心里发毛。刚想问他自己脸上是不是又长了痘,夏常安突然开口说,丁玮,手机接我一下。


“哦。”丁玮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把手机递过去。


夏常安打开校园论坛,看了两眼眉头一皱。


“丁玮啊。”


“又干嘛→_→”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他和002一模一样啊。”夏常安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哎?怎么了吗?”丁玮一脸疑惑。


夏常安把手机递回去,校园论坛首页有一个新帖子被置顶了,热度噌噌噌涨个不停。


标题——《海归校草漂亮AI的真面目》


打开一看,得,不止他一个人觉得夏常安暗恋隋玉,全学校都知道了。


不得不感叹信息的传播速度啊。


夏常安抓了抓凌乱的头毛。


“你说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我还挺羡慕你的咧。”


“不是。”他其实是挺开心的,他对002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主要因为002不是人类,但如果换成隋玉,他无疑是确定的,他们可以成为情侣,可以肆无忌惮的接吻,可以说,我喜欢你。


“不是什么?你讨厌?”


“……这毕竟是个误会。”他怕的是隋玉讨厌,隋玉万一也和他们一样,误会了,自己做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AI,就好像满足某种欲望一样,像个变态似的。那他们朋友估计都没得做,更何况谈恋爱?


“啊,反正我还是觉得顺其自然吧,这种事,你越描越黑。隋玉人很好的,你不用担心他会生气什么的,一会儿就上课了,你下个课间和他解释解释就好了。”


“哦。”夏常安望着前排那个熟悉的后脑勺发呆。


几秒钟后把脑袋埋到了双臂间。


该死,这家伙怎么连后脑勺都可爱的冒泡。


TBC


好久不动笔,大家凑合着看吧……超少年看着虐心,但帮我找到了灵感_(:з」∠)_

评论

热度(25)